epicurean.

[凡等] 神说我们要在一起 1

说明:这两天后知后觉地开始看鬼怪,这个设定实在是太萌了,借用一下这个设定,有改动(可能也算抄袭?算了不管...


-1-

AQI45,微风,阳光正好。

陈伟霆划拉两下手机,关掉了喋喋不休的闹钟,翻个身拿被子挡住照射在脸上刺眼的阳光,打算享受一下难得没有早课的清晨。

“懒鬼!!!起床啦!!!”尖锐又凄厉的女声突然在耳边响起,吓得陈伟霆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。七窍流血的女鬼从天花板上倒挂下来,一张狰狞的面孔凑到陈伟霆跟前。他吓得往后一退,脑袋砰地装上墙壁,疼的他咬牙切齿。

看清一切之后他摸了摸胸口,扒了下睡得乱糟糟的头发,嘟囔道:“睡个懒觉都不行沃。”

女鬼见他坐起来了也就不再吓他,自动隐身,只剩下声音在陈伟霆耳边:“我掐指一算,你最近桃花运旺,还不快收拾一下出去来个偶遇!就知道睡,有没有一点作为鬼怪新娘的自觉啊?你知不知鬼怪新娘的作用是什么?我告诉你……”

“让鬼怪去死。”

“臭小子,说什么呢!那是帮助鬼怪大人脱离折磨人心的长生不老,让他忘记生生世世痛苦的记忆去轮回。”

 

这是暑假里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。和老兄弟们玩够了,跟妈妈撒足了娇,感受够了哥哥姐姐的疼爱,家里舒坦的日子总让人忘乎所以,日子过得恬淡又平静。陈伟霆当然是个闲不住的人,买了机票提前回了学校,和一帮舞团的同学每天练到熄灯才回宿舍。

被女鬼从床上吵起来,陈伟霆看了看还在熟睡的对床,还好没有吵醒他。不过吵醒也没事,毕竟,除了他谁也看不见这些奇奇怪怪的“东西”了。

陈伟霆从小就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。还没桌子高的小孩经常被吓得哭着找妈妈,陈妈妈把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幺儿抱在怀里哄,心情又十分复杂。哥哥姐姐带他看过心理医生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。后来渐渐长大,陈伟霆终于知道,这些东西是别人看不见,只有自己看得见的。总是被吓倒是真的,可也不全是坏处。也遇到过夭折的小朋友,听过许许多多童话故事,就时常在床头讲给陈伟霆听。

出了宿舍吃了早饭,陈伟霆戴上耳机往舞蹈室去。冬日的阳光没什么温度,却依旧让人感到温暖惬意,好像时光都在光影的折射中变得缓慢。昨天刚刮过大风,今早的空气流动便温柔了许多,让人也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。陈伟霆隐约感觉有目光投在自己身上,不过他早已习惯。校草级别的长相,潮男打扮,在各种院级校级的表演里总少不了他的身影,这样的人又怎么少得了被或爱慕或嫉妒的目光追逐呢。

陈伟霆没有在意,更没有去追寻目光的来源。就那么慢悠悠地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,任随风飘落的枯叶洒落在头顶。他看见前方站着一个瘦高的男生,刘海乖顺的趴在额头,高领白毛衣遮住了下巴,黑色长款大衣的衣摆微微随风摆动,他双手插兜,一个人站在那里,莫名多了一丝流动的悲伤。

陈伟霆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,那人的目光和他对上,时间仿佛在一刻静止,转瞬,一切又归于正常。他向那男生笑了笑,擦肩而过。

 

吴亦凡看着那个笑容陷入沉思。

为何看不见他的过去,看不见他的未来?

望向那个人的眼睛,可以看到他前几天和人三对三时挥洒汗水的画面,可以看到这人练舞练到筋疲力尽,一瓶矿泉水从头浇下,可以看到他看综艺发出魔性的笑声被室友嫌弃。只有一些零碎的片段。这是吴亦凡以往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。

他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的命运,亦可以操纵别人的命运,因为他就是背负着沉重记忆,有着无限生命的鬼怪。

生命对他来说太过漫长,千年间经历了多少悲欢离合,身边的人最终都归于尘土,只剩下他带着不会消磨的记忆活着。唯一能解脱的方法是找到他的“鬼怪新娘”,当新娘解除他身上的封印,他会在那一刻死去,得到解脱。可是神从未告诉过他,他的“新娘”是什么样的人,甚至连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生生世世,就那样漫无目标的寻觅着。

回忆太长,时光太长,总要做点什么来消磨。吴亦凡打算一探究竟,那个不能被他窥见命运的男孩。

你,到底是谁?

 

TBC

阿西吧好久没发过文了,热度评论给我一点信心好不好!有大纲的!会完结!

评论(23)
热度(111)

© 锦xxxx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